阿璐luu

不接联文

@耀 写 作 文

【轩文】抵达你的身旁

*深情总裁轩×小学老师文

*相思梗/暗恋梗/竹马成双/小甜饼/2.6k+




“其实我的心思很好猜的,除了发大财就是想你。”







过了年宋亚轩三十三岁,宋夫人把他叫到跟前儿来说,你得结婚,但是对家不能是刘耀文。




宋亚轩自幼跟在父亲身边学做生意,做生意讲究有商有量,宋亚轩脑袋灵光,人活泛,凡事不强求,最会找转圜,所以宋夫人说不能是刘耀文,他就只回了句没问题,这事好商量。




刘耀文比宋亚轩小两岁,刘耀文父亲在宋家做司机,宋亚轩小学的时候被绑架,刘耀文机缘巧合救过宋亚轩一命,宋夫人知道宋亚轩喜欢刘耀文,但刘耀文却什么也不知道。




春节头几天,家里亲戚给宋亚轩介绍个相亲对象,对方门当户对,工作是在大学里讲西方文学史。




宋亚轩白天时候跟大学老师在咖啡厅聊了半小时,中午宋夫人打电话来,问宋亚轩对方人怎么样,宋亚轩说,这位大学老师坐着家里的车到咖啡厅,车停到就离咖啡厅门口两步远,就这,人还得撑把遮阳伞,实在忒娇气。




宋夫人叹了口气,怪宋亚轩事多,宋亚轩很不赞同,说我事儿还多啊,这个不行就再找下个呗。




当天晚上,宋亚轩处理完公事回老宅,进门来正好碰上刘耀文到家里等父亲下班,刘耀文不进屋,站院子里等,宋亚轩走过去一把勾过刘耀文肩膀,说你总算露回脸儿了。




刘耀文弯着眼睛解释说寒假前学校积压了不少工作,太忙没能过来,宋亚轩盯着他看了看,摸出根烟点上,说我今儿去相亲了,对方跟你同行,也是个老师,刘耀文愣了下,轻轻说了声那挺好。




宋亚轩蹙起眉,说人家可比你高级,你教小学,人家教大学,人那谈吐特有学问特有范儿,刘耀文边听他说边跟着点头,看样子十分认同,宋亚轩没得到想要的回应,到最后只匆匆撂了句,也不是哪都好,人娇气,我看不惯。




刘耀文等到父亲下班,临出宋家门,宋亚轩从二楼书房下来,跟刘耀文说前几天底下人往家里送了批雪蟹,有几大箱,吃不完,你们拿走点儿。




家里阿姨把雪蟹装了两箱给刘耀文,刘耀文父亲手上已经拎了东西,所以箱子只能让刘耀文抱着,泡沫箱里塞满了保鲜用的冰块,巨沉,刘耀文抱一个还成,抱两个就费劲。




从院子出去到车位也不近,宋亚轩看刘耀文脸都憋红了,两步上前,一把就将两只泡沫箱都接到了手里。




这可是宋家老宅,刘耀文忙要抢回来自己拿,他让宋亚轩别沾手,宋亚轩说小时候咱俩那么好,现在大了反倒是远了,刘耀文争不过他,只低着头说没有,没生分。




宋亚轩帮着把雪蟹放进了后备箱,他招手示意刘耀文父亲开车,宋亚轩看刘耀文坐在副驾上闷头不说话,他敲了敲车窗和刘耀文小声讲,我没觉得你娇气。




夏天放暑假时候,家里又给宋亚轩介绍了个对象,这回对方是位总裁,是宋家生意上的合作伙伴。宋亚轩去赴约,还约在咖啡厅见,这回是聊了多久对方就给宋亚轩讲了多久的生意经。




宋亚轩回公司路上,宋夫人又来了电话,宋夫人说这次满意了吧,人肯定不娇气,宋亚轩笑着打了多半圈方向盘调头,说这回是不娇气,就是又俗了,张口闭口只认钱,聊两句天像开会。





晚上宋亚轩下班,一进客厅就见刘耀文坐桌边正在给家里小外甥讲加减乘除,宋亚轩脱了外套走过去,揉了把刘耀文的发顶,刘耀文捡起被小外甥丢在地上的作业本,抬眼看宋亚轩。




宋亚轩瞧见刘耀文眼眶上挂俩黑眼圈,皱眉说你不是回学校接着念书了吗,学业这么重,好不容易放个暑假也不趁机休息,跟我家这小混账裹什么乱,刘耀文捏了捏后脖颈,说没事,自己就是不来做家教,也得出去找份兼职。




刘耀文把逃跑的小混账哄回来做功课,刘耀文和小混账一块坐地毯上,宋亚轩坐在后边沙发,宋亚轩捅了捅刘耀文后背,问他说我妈给你多少补课费。




刘耀文从包里摸出个装钱的牛皮纸信封,故意只露一个角给宋亚轩看,刘耀文笑得跟小孩儿似的说,给的真不少,宋亚轩看他这副模样倒也展了眉,他口吻宠溺着说,你就个小财迷。





宋亚轩让刘耀文领了工资请他吃饭,刘耀文拒绝了,宋亚轩调侃他抠门,刘耀文把小混账的作业布置好,下课时候问宋亚轩,说夫人又给你介绍对象了吧,宋亚轩点头,刘耀文边收包边又问,这次的成不,宋亚轩说不成,人俗,还爱财。




刘耀文往外走,说夫人介绍的指定都是特别好的,你要求可真高,宋亚轩盯着刘耀文的背影,说我要求不高,都好商量。




送刘耀文出门,宋亚轩说下次再见我请你吃饭,刘耀文说还是我请吧,但别太贵,宋亚轩被逗得直笑,刘耀文说你肯定觉得我也俗还爱财,宋亚轩说没有,这真没有。




到了秋天,九月,这次的相亲对象是宋夫人亲自挑的,是沈家学音乐的小少爷,会说人话,不过分、很高雅,也不是钱串子。




宋亚轩约人在咖啡厅聊了会儿,等出了咖啡厅的门,宋夫人把打电话过来再问宋亚轩这位好不好、满不满意,宋亚轩抬头望了望天,挺干脆着说成,就他了。




九月最后一天,刘耀文父亲扭伤了脚,走不得路,刘耀文来宋家接父亲下班,正巧撞上宋亚轩在家。




宋亚轩看窗外雨下得不小,问刘耀文怎么走,刘耀文说我开车回去就行,宋亚轩拿了风衣穿上,说你开车技术不行,我去送,刘耀文忙说自己一定小心,宋亚轩不听他的,直接去开了车。




刘耀文家不远,二十分钟就能到,事故发生的时候眼看都快开到地方了。




他们的车开到十字路口,那会儿雨势很大,迎面过来的货车刹车失灵,刘耀文和刘父亲都坐在副驾驶这侧,货车撞上来那刻,宋亚轩急打方向盘,用自己这侧迎了上去。




刘耀文觉得救护车来得很慢,宋亚轩卡在座椅里出不来,刘耀文凑过去虚抱着他,宋亚轩伤得很重,但仍醒着,他伸手捉过刘耀文外套领口,刘耀文俯身听他说话。




“我从小就学做生意,我爸说做生意最忌讳不懂进退,不知变通,我一直觉得这世界上所有的事都能商量,都有余地,所以我以为我喜欢你这事儿也能商量,也能改变。这么大人了,哪能那么幼稚,不就是喜欢吗,我让让就过去了,可是没想到,我能商量,我这心不能商量。”




“我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个挺拧的人,以前还总笑别人不撞南墙不回头,但就刚刚那刻,我脑袋空了,就只想着你干万不能有事,我想放手,心不答应。”




“头些年,我以为我只见过你一个,所以心里才只有你,可后来我见了很多很多个,心里却还是只有你。”




“小时候你救了我一命,那次你差点儿就回不来了,我以为我能忘,不过看现在这样子,我这辈子应该都忘不了了,而且就算是我忘了,我的心和身体也还记得。”




宋亚轩贴在刘耀文耳畔问他,问他自己是不是被自己吓着了,刘耀文哭得话都说不出,牙关颤抖着回答道我都知道,我其实都知道。




宋亚轩不知痛,浅浅勾了下嘴角,说你再低一点,刘耀文彻底埋头下去,宋亚轩吻了吻刘耀文面颊,说我就知道你心里什么都清楚,只是不说,从不跟我说。




那年冬天,宋亚轩在病床躺足了半个月才醒过来,病房窗外在飘雪,刘耀文要去打热水给他擦脸,宋亚轩拉着人说什么都不肯撒手。




“我才不痴情,只是在十岁那年得了一场相思病。我后来一直以为相思病能治,却不知情啊爱啊哪有半点转圜余地。”




“你曾救我一命,换我爱你一生。”





“只要是你都好商量”




“我心这么大却也只能装下你”







END.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1152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